清歌

一曲清歌满樽酒,人生何处不相逢

【士慎】寻

看Fha有感,接Ubw结局

Fha简直是士慎党圣经!我的天太甜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东京的夜总是灯火辉煌,巨大的建筑上,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在闪烁,忽明忽暗。

间桐慎二穿着黑色的长风衣,捧着一杯温暖的卡布奇诺,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路上人来人往。

他今年二十八岁,在一家创业阶段的互联网公司上班,同事都是热情而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,大家在一起创业,做项目,虽然辛苦却很愉快。

十八岁那年他终于选择离开间桐家,来到东京读大学,不知不觉就已经在普通人的世界里过了十年。他有时候回想起那个魔术师的世界,那场圣杯战争,总觉得那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
直到他再次遇见卫宫士郎。

“…慎二?”

熟悉的声音想起的时候,他还陷在过往的回忆里,有些愣愣地回过头,就看到卫宫士郎站在街边,难掩惊讶。

时光荏苒,卫宫士郎不再是记忆中土里土气的样子了,他穿着深蓝色的风衣,围着黑色的围巾,褪去青涩,多了几分成熟和稳重。

他像是他年少时做过的一场梦,如今梦中的人走了出来,他反而有些不敢相信了。

“没想到你真的在这儿,”卫宫士郎上前一步,道:“久别重逢,不一起喝杯咖啡吗?”

咖啡馆里灯光昏暗,留声机里放着莫扎特的音乐,间桐慎二搅着杯子里的咖啡,和他面对面坐着,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。

卫宫士郎是他十八岁以前的人生里最重要的人,可是那个时候他做了很多混账事,他们终究渐行渐远。如今他回想起来,似乎还有些说不清的情愫,飘散在岁月里。

“你变了很多,”卫宫士郎低沉的声音传来,“刚刚在街上,我差点没认出你。”

间桐慎二依然低着头,随意地嗯了一声。

“这些年,你一直在东京吗?”卫宫士郎放下咖啡,认真地看着他,“这么多年,为什么不联系我们?”

“你们是魔术师,”间桐慎二终于抬起头,直直地看着卫宫士郎的眼睛,“而我,只是一个普通人。”

这句话他从前一直埋在心里,视为最深重的伤疤,也曾为此伤害他人,伤害自己,而如今,他终于放下执念,有勇气坦然地说出来。

卫宫士郎看着他平和的眼神有些恍惚,他记忆里的慎二还是那个飞扬跋扈,性格别扭的男生,而时光终究把他打磨地更加强大。

间桐慎二没有注意到他的失神,自顾自说到:“我知道你,你去了时钟塔,对吧?你现在一定已经是一个优秀的魔术师了吧,挺好的。我也过得很好。对了,你来东京干什么?”

提到这个,卫宫士郎才想起他此行的目的,正色到:“樱,她要结婚了。”

间桐慎二搅咖啡的手顿了一下,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:“嗯,那挺好。”

卫宫士郎愣愣地看着他的微笑,那是发自内心的,为樱感到喜悦的微笑。

“樱,她希望你能来参加她的婚礼,以她哥哥的身份。”

这句话说完,间桐慎二低下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卫宫士郎也没有催他,午夜的咖啡馆里,只有莫扎特的小提琴缓缓回荡。

“我不能参加她的婚礼,”良久,他才听到间桐慎二的回答,那声音有些沙哑,完全不像之前那样从容,“我不配做她哥哥,也不配参加她的婚礼。”

他抬起头的时候卫宫士郎才发现他的脸色很苍白,他缓缓扯出一个微笑: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,士郎,今天见到你很高兴。时间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说完起身便要离开。

卫宫士郎赶紧追了上去。

咖啡馆外,间桐慎二走的飞快,卫宫士郎一把拉住他的手。

他的手好冷,卫宫士郎想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间桐慎二并没有挣脱,卫宫士郎赶紧乘胜追击:“这种话你自己跟樱去说,我只是个传话的。”

他握着他冰凉的手,心中忽然有一阵异样的悸动,忍不住带了些温柔地说:“樱她…还有我们都…很想念你。回来吧,慎二,就像高中一样好吗?”

东京微凉的夜色下,他看到间桐慎二忽然抬起头,声音沙哑:“你们为什么要来打扰我呢?”

他看不清间桐慎二的表情,只能听到他越来越沙哑的声音:“为什么要邀请我?为什么你要来东京?为什么我明明好不容易走出那个世界了你们还要让我回去?”

说着说着,他的声音逐渐带了哭腔:“为什么…要让我想起…我曾经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啊…”

过了很多年,间桐慎二才知道他当年犯下的错对他们的伤害有多大。这种愧疚感像是巨石一样压着他,无时无刻不在鞭挞他。

他十八岁一个人离开的时候,除了想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废物,内心也有一丝没有我他们会生活地更好的念头。

他不会再为自己普通人的身份自卑了,可是他会永远为自己年少时犯下的错愧疚。

卫宫士郎没有说话,他想起那时候,他也问樱为什么要邀请慎二,早已走出阴霾的女孩看向窗外,阳光落在她发间,她轻声说:“无论如何,他是我来到间桐家以后第一个让我觉得温暖的人。”

“我希望,他能看到我走向新的人生。”

少女回头朝他微微一笑,还是从前有些羞涩的样子。

却成长地更加明亮了。

他说完,间桐慎二已经泪流满面,他一开始还压抑着哭声,后来变成了号啕大哭,这是见面来第一次,他终于拿下了成年人精致的面具,展现他真正的情感。

他轻轻环住间桐慎二,看着这个年近三十的男人在他怀里哭的像个小孩子。

等到间桐慎二终于冷静下来,从卫宫士郎的怀抱里出来的时候,就看到卫宫士郎胸前一大片水渍,随即,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“咳,那个…谢谢你…这个衣服不好意思…嗯…”

卫宫士郎好笑地看着他,挑了挑眉。

东京的夜晚很冷,间桐慎二说着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哆嗦,卫宫士郎想起他冰冷的手,瞬间不笑了,摘下脖子上的围巾给他围上。

期间间桐慎二出奇地乖巧,任由他摆弄。

卫宫士郎看着围的严严实实的间桐慎二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“还有…一个问题,”间桐慎二半张脸埋在围巾里,支支吾吾地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东京啊?”

卫宫士郎愣了愣,随即笑起来:“上次在我家我问你,你说你想来东京,我就来东京碰碰运气喽。”

他的运气实在是很好,刚到东京就看到他要找的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。

间桐慎二难以置信地看着他:“就因为我的随口一说你就大老远跑来东京?而且东京这么大,你要怎么找我?还碰碰运气,你是笨蛋吗?”

卫宫士郎的看着他,眼睛里盛满了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与喜悦:“但是,我找到啦。”

余生很长,既然找到了,这次我可不会再放手啦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