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歌

一曲清歌满樽酒,人生何处不相逢

【缘岩】继国缘一的临终自白

曾经我最大的梦想,就是看着兄长握着剑,成为他最想成为的武士。紫藤花拂过,他会冲我微笑。我们一起策马,一起比剑,春日赏樱,夏日乘凉,秋日同游,冬日饮酒。我们会各自成家,有温柔的妻子,活泼的孩子。我们会像普通人家的兄弟那样,一起长大,一起成熟,一起老去。等到我们都老的走不动了,我们会一起在院子里晒太阳,聊着小时候的糗事,我会撒娇让他陪我玩双六,他一定会温柔而无奈地答应我,我们会从下午玩到晚上,不知疲倦。然后我们会在亲友的哭泣声中死去,度过微茫而又幸福的一生。

这是在我对一切都无知无觉的童年,生出的第一个愿望,也是我此生唯一的愿望。但是这个愿望,终究还是被毁掉了。

我这一生,没有成全兄长,没有守护家人,没有除掉鬼王,没有实现梦想。世人都觉得我是神明之子,天赋异禀,受尽宠爱。但实际上,我这一生一事无成,糟糕透顶。

神明啊,若有来生,请一定要让我生在平凡人家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